top of page

SCARFS MANIA | 圍巾,冬日的奏鳴曲


圍巾是冬日詩意的物件,城中手藝人將其化作畫布,用雙手編織花飾圖案,勾勒著城中人的生活印象;也是都市人的冬日奏鳴曲,在乾燥的凜冬帶來絲絲溫暖的悸動。這個冬天,你又會怎樣選擇一條溫暖又好看的圍巾?

圍巾是親膚的衣物,舒適度十分考究,在元月,HAUSTAGE 將聯動世界各地5個不同地區的品牌,以「圍巾」為主題,供大家展示體驗及銷售,讓大家了解不同地區的圍巾材料與花飾的區別,並一同分享地方的圍巾文化。

圍巾嘉年華

時間 :2020.1.1-31

HAUSTAGE

地址一:

荃灣白田壩街45號南豐紗廠THE MILLS 1樓 112A店

地址二:

尖沙咀彌敦道132號地下美麗華廣場一期 G11號鋪

 

挑選圍巾也有考究,針織感的圍巾給人很細膩的感覺,讓人聯想起許多浪漫情景;絲質圍巾是高級的標榜,予人輕柔細膩的溫柔;棉麻圍巾是自由灑脫的風格,有著成熟獨立的氣質感...如果你還在猶豫不決,歡迎各位親身蒞臨感受,我們也會提供專業建議任您挑選!

-BRAND-

INVISIBILIS MOVERE

Invisibilis Movere 是一個集時尚、藝術、文化和表達於一體的實驗性設計品牌。品牌受到香港城市文化的薰陶,與創始人對現代化的無限熱誠,樹立著可穿戴藝術品的概念。品牌的名字 Invisibilis Movere「無形游離」寓意在時間考量上並沒有强度、價值、多樣性和和諧共存的無形進步。在拉丁語中 moveré,意思是“移動”,源於拉丁語中的"動力"一詞,它代表著對實現目標的不懈堅持。

在新系列中,予人特立獨行的視覺迷幻衝擊,從建築學的大設計中思量,走入日常時尚的微世界,不斷在二維與三維中切換,在建築「萬花筒」中帶來記憶印象的聯動,喚起香港林立高樓的城市文化。

從 Odelia 的攝影作品中尋找靈感,將仰視鏡頭中的城市重新組合,通過精巧的編排與設計,從虛幻中帶來迷失的美感,創立更接近現代化的花飾。

SHOKAY

是一家追隨可持續發展的紡織品牌,熱衷於用非常規開發產品。從2006年,不斷自主尋找與研製可持續的纖維,也將中國特產牦牛絨代入時尚業而聞名。

氂牛絨在藏區3000米以上的海拔上,從氂牛身上梳理的鑽石纖維,一種比羊毛更溫暖,比羊絨更透氣的天然纖維。

品牌追隨針織獨有的觸感,以亞洲的印象元素作為主要設計基墊,用亞洲純粹到世界各地。

CILK

旨在打造在休閒場景中使用的日本生活潮牌,揉合高品質的絲綢、遠古時代的經驗、職人的精湛手藝,打造有情感渲染的紡織物。匠人通過吹毛求疵的製作熱誠,與時間成本和解,探索出經得起時日傳承的優質物品。

每一件的織物紋理都是獨一無二的手作藝術,從自然純樸的斑跡中汲取靈感,創作出獨樹一幟的復刻感。發現周遭細微且有趣的紋理注入絲巾,帶來靈動輕柔的視覺觸動。

將光影的折射具象,採用色澤漸變、重疊凸顯豐富層次;簡約不失格調,黑色斑點揉合英式的復刻感。

在顯微鏡下的分子世界,分子不規則地自由律動,不同的分子肌理,營造栩栩如生的靈動生機。

ASAKURA

ASAKURA 創立於1892年,距今已有百餘年曆史。ASAKURA 一直專注於紡織加工技術。他們憑藉超級防水和快乾面料加工等關鍵性生產技術,被任命為日本國家奧林匹克游泳和體操隊的製服。

品牌專注於匠造日式風呂敷,作為日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生活物件,對使用風呂敷的執念,也體現了日本人根深蒂固的環保思維,更將傳統「風呂敷」的面料革新升級,增加抗菌與抗皺性,創造更多使用的可能性。

沒有過往的日式簡素,別具一格的日式風格的元素,始於自然,歸於自然的寧靜,讓人驚歎的細膩與精緻,色澤紛繁多樣,

SHINGORA

是極具典型印度民族特色的絲巾品牌,保留印度圍巾的傳統色彩,加入了富有民族特征的圖案,並為支持當地婦女的社會就業,建立婦女團體,專業織造手工絲巾,且曾為多個一線奢侈時尚品牌訂做專屬絲巾。

印度在建築、紡織品與藝術的造詣與傳承方面,在國際舞台有著举足轻重的地位,充滿異域風情,不僅高級,而且其顏色鮮艷、圖案稀奇的手工刺繡絲巾,都難以比擬的。

絲巾的創作靈感源自她們的生活,涵蓋有深厚的宗教文化、民間故事、花卉圖案,幾何圖案、建築美學等神秘元素,在公益婦女團體的挑針引線下,超過了絲巾本身的使用意義,裡面更涵蓋了當地婦女對自身境遇的表達,與對未來的期許。

 

地址:香港荃灣白田壩街45號南豐紗廠4樓

E-mail:info@matchshowroom.com

網站:www.matchshowroom.com

微信: MatchShowroom

Facebook:www.facebook.com/matchshowroom

Instagram:www.instagram.com/matchshowroom
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No tags yet.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- Black Circle
  • MATCH SHOWROOM Instagram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