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MS 預告 | 遊歷日本傳統工藝,弘揚中華時尚設計!


x

Creative Kanto 2018

Creative Kanto (關東主義)2018 ,

由 METI (日本經濟產業省政府) 和 MATCH SHOWROOM (東西概念有限公司)

分別代表日方和中方作時尚合作的中樞,使用嶄新的配對方式,

將日本傳統及創新型技藝引領到中國作文化交流,推動時尚發展進度,

為求傳承、弘揚中日品牌的設計和理念,滿足時尚商機需求,達成共贏。

- 內 容 回 顧 -

回想起去年9月在 Centrestage 舉辦 Creative Kanto 2017 ,展會交流、品牌發佈會及研討會、時裝秀、美食酒水等環環相扣、精彩絕倫,宛如昨天,歷歷在目。

日本關東地區傳統深厚,孕育全球創意。善用風、水、道法自然,工匠精神,使關東成為日本大師級設計師創意孕育的福地。數百年的傳統工藝、創新面料、簡樸手工藝、文化元素設計等時尚焦點看得小編眼花繚亂。

MATCH SHOWROOM 現正派遣兩個小團隊前往日本進行品牌學習,下面為大家揭幕當中的一些小花絮!!!

- 關 東 之 旅 -

天早入藍,

受日本政府榮幸特邀 MATCH SHOWROOM 到達了日本!

稍作整理,我們便開啟品牌尋覓之旅!

MS 團隊來到關東山梨縣,自公元 967 年,這裡已經有紡織產業,如此深厚的歷史底蘊,故此被日本政府特封為 Weaving City of Japan,遊走了兩間至今已有數百年歷史的紡織會社,其中樓閣一角吸引到了我們的注意,不計其數的精湛面料打樣和史詩般設計草本匿藏於此,頓然對日本工匠精神的敬佩油然而生。

MS 與 METI 洽談採用嶄新的合作方式,與以往略有不同,這一次,我們將品牌進行中日合璧,日方政府將推嵩關東當地卓越的 maker 供我們選擇,并資助2名來自中國內地、1名來自香港的資深設計師前往日本學習并篩選 maker,最終將中國的精深設計、日本的傳承技藝糅合出新的產品,屆時將在上海時裝周和各大網絡平台進行展示。

 

M S 感 言

日本的家族產業一般會由長子嫡傳,沒有太多的繼承糾紛,而長子要肩負著全家族責任,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去維護和經營,如果土地被政府征收,他們也不會將錢財分攤收入囊中,而去選擇將變賣的財產去轉投另外的土地。

我想,繼承問題可能就是締造日本工匠精神的最大緣由,日本的文化和中國各有優缺,小编單純只是想和大家分享兩地文化的差異,供大家取其精華、棄其糟粕,希望大家能夠評論分享。

言歸正傳,

Creative Kanto 2018 的品牌 MATCH SHOWROOM 會在不久作最終揭幕,請密切關注我們的活動動態!

感謝您的傾注,如果您覺得不錯,請分享讓更多人知道~

下週見!!

 

電話:+852 3565 5480

地址:香港九龍新蒲崗大有街義發工業大廈10樓E室

E-mail:info@matchshowroom.com

網站:www.matchshowroom.com

微信: MatchShowroom

Facebook:www.facebook.com/matchshowroom

Instagram:www.instagram.com/matchshowroom

 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No tags yet.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- Black Circle
  • MATCH SHOWROOM Instagram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