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MATERIAL IN TIME | 重金屬的輕柔生活


「MATERIAL IN TIME 」是一個集日本傳統工藝材料的豐富和先進研發新材料與設計於一體,並與世界交流的平台。在當今世界,有各種不同的材料,這些材料將如何融入生活,它們將如何與100年甚至200年後的時代保持一致?

於人們使用的物品來說,有些元素是不可或缺的,它們不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作出質變,它們讓人的五官帶來愉悅,不僅外觀精美,觸感也舒適。

以往展品

專注於製造和應用過程,通過獲得新感覺的喜悅,與材料從事物中感受到的美感,以前人智慧作鑒,去創作先驅設計。也希望通過記錄這些過程,通過平台不僅可以接觸到參與創作的專家,而且可與公眾一起考慮事情。

以往作品

去年展覽實況

岡室 健 CARDBOARD LIGHT

去年座談會實況

當地創意人與日本參展者的交流分享

「MATERIAL IN TIME -METAL-」將於 2020.1.4-19 在 HAUSTAGE 舉辦以「日式素材」為主題的設計展,以金屬為主題,展現8組擁有獨特技術的企業與新秀設計師聯合創新之作品,並在 HAUSTAGE 進行展示與銷售。將在此次將日本特有的創意傳遞至香港及世界各地,竭誠歡迎各位貴賓蒞臨。

 

MATERIAL IN TIME

-METAL-

TIME :2020.1.4-19

ADDRESS:

尖沙咀彌敦道132號地下美麗華廣場一期 G11號鋪

HAUSTAGE

 

- 參展企業 · 設計師 -

ALBELROY

METAL x FURNISHING

ALBELROY 是大西宣彰在2017年以「極小的家具」為概念設立的家飾品牌。以日本自古以來的「室禮」為主題,透過時尚、設計、商業等現代文化,推出各種深化建築空間與人類關係的產品。

品牌研發的產品融入了當代文化,如時尚、設計和商業,加深建築空間和人類之間的關係。基調集中在主題「Shitsurai」,起源於古代日本,象征著家居和裝飾藝術。

Beyon

METAL x PRECISION SPRING

東京都大田區製造精密彈簧的小松彈簧工業,跟為中國、台灣等地客戶提供服務、活躍於日本國內外的設計師江口海里共同以「易起纏念的彈簧」為概念,推出纖細加工的飾物。

創作者的陳述完美地表達了產品的意圖:“當我們發現精密彈簧如此精緻時,我們想分享這種令人驚訝的興奮。”這種難以言述的非凡功能,决定著作為新首飾系列的最好的資料。其超細彈簧僅超過絲綢的厚度,將使您欣賞到其永恒的魅力。

Cabo.

METAL x ALUMITE PROCESSING

珠寶品牌 Cabo. 從自然之美獲得靈感,珍惜偶然誕生的色彩及造型,精心製作。以日本原創工業技術為基礎,運用其特殊的染色技法「極光陽極處理」讓單純顏色上添加手工作業帶來的暈染和疊色,創造出柔軟多彩的表情。

這個系列亮點在於繽紛的色澤,這種獨特的染料被稱為「極光鋁」,以日本原創工業技術為基礎,打破常規單一色度,通過手工藝在染色過程中,充分利用塗抹和顏色重疊,實現了一種揉合多樣的表達。

KCML

METAL x RIVETING

製造各領域必備鉚合機的「弘機商會」,與株式會社 WD 設計師渡邊佑介共同推出首都問世的新生活形態品牌「KCML」系列商品,讓更多人了解鉚合技術的深奧魅力。

品牌使用鉚釘機會在旋轉時反復加壓,這種技術為高精度的產品而生,通過革新設計的文創品,高精度帶來更精簡的辦公之餘,的使用體驗。

Parcel

METAL x RIVETING

HIRAMIYA 擅長運用演算法進行計算,從事店面裝潢、鐵路零件等多樣化的板金加工,這次與設計公司 BROOM 共同合作,雖是以金屬打造的收納工具,卻給人薄如纸的印象。

從工業零件到日常生活,透過金屬容器,滲析出一種輕巧精緻的生活。它的形狀是通過折疊鐳射切割的金屬片而形成的,其方法類似於在沒有任何焊接或螺釘的情况下包裝包裝。

IRISO JEWELRY

METAL x STUDIO BYCOLOR

以「希望用精密切削技術對世界作出貢獻」為創作理念,與最能發出色彩與素材魅力的設計公司 STUDIO BYCOLOR 秋山香合作,發表運用特有精密切割、組裝技術開發的珠寶系列。

IRI & SO,歷史上有代表重疊和血緣關係的單詞。IRISO 傳達出對生命和自然的崇敬之情。IRISO 第一個品牌戒指系列,通過多Akoya 珍珠的加強和打磨製成,用柔和帶有稀有柔和色彩的材料,投射出一種理解,即現在是過去一系列事件的延伸。

VIEW

METAL x SURFACE PROCESSING

追求素材和技術可能的 DESIGN OFFICE NUM 中野秀則,與長年來為優勝獎杯製造鍍金的岩本製作所,以「時」為主題開發花器「SAKU」及燈具「ANDON2019」系列,充分運用其研磨技術、鍍金、以及鏽蝕之美。

於花瓶「SAKU」來說,通過獨特的表面處理代表過去和未來,從沙漏中得到啟發,在插花時感受到時間的針眼。「ANDON2019」享譽著諸如葡萄酒的陳釀過程,為了欣賞隨著時間的推移所發生的變化,一件作品被有意地保留下來而不加修飾。

Yo Mikoshi

METAL x ELECTRO PLATING

四代相傳的齋藤鍍金擁有高度技術和追求新可能的探究心,他們以「創造愉快世界」為宗旨、不分領域從事創作設計的創意集團,一起發起打造全新日本「神轎」零件的計劃。

ヨ Mikoshi 是經過重組的金屬裝飾部件製成的產品,常被用作日本「神轎」中,稱為Mikoshi ,代表著傳遞精神;形狀因地制宜,工藝精湛,裝潢精美,是名副其實的藝術品。“ヨ”(al)在日語中表示「存在」,旨在每天以家居裝飾或珠寶的形式享受「Mikoshi」的美麗。

-END-

 

生活周遭事物不斷在更新迭代,在取代與重塑之中,恆久不變的熱愛是源自生活追求的設計?還是自然元素帶來的觸感?邀約大家蒞臨 HAUSTAGE,一同感受時尚的金屬時代。

地址:香港荃灣白田壩街45號南豐紗廠4樓

E-mail:info@matchshowroom.com

網站:www.matchshowroom.com

微信: MatchShowroom

Facebook:www.facebook.com/matchshowroom

Instagram:www.instagram.com/matchshowroom
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No tags yet.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- Black Circle
  • MATCH SHOWROOM Instagram
bottom of page